阿北北北

用创作抵达,让情感降落

完美犯罪(十四)

•每日一更    •大结局 上

  离蒋芸预计的王晓佳苏醒的时间还有2小时。


  刘增艳醒了。


  “真xx的头晕…”


  睁开眼看见段艺璇撑着脑袋趴在床沿。

  “段…”


  段艺璇的情绪已经归于平静。

  “你醒了……”


  “芸姐在客厅,她有事儿跟我们说。我去叫她。”


  段艺璇起身要出去,刘增艳拉住她的手。


  “哦,对了。那是醒酒的,你快喝了吧。”

  段艺璇回头冲她笑,指了指床头柜上热气腾腾的水杯。


  刘增艳松了手,也笑了。


  那一刻她们知道,所谓的猜忌,都是多虑。


  她们还是她们,好好的。

  


  一只手攀上肩膀,温柔地拍了拍蒋芸。


  蒋芸错以为是王晓佳。


  “芸姐,增锅醒了。”


  不是她的声音。


  “啊,好。”

  蒋芸缓缓睁开眼睛。

  


  刘增艳坐在床上,段艺璇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蒋芸从门口走进来。


  噗通。


  膝盖应声落地。


  蒋芸低着头,跪在地上。

  

  段艺璇站起来去扶蒋芸。

  “芸姐你这是干什么啊?”


  刘增艳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。

  “蒋芸你干嘛呢你?!”


  这不是她们认识的蒋芸。



  蒋芸一并甩开了。她的泪滑过脸颊滴在地板上。


  “对不起。是我杀了杨冰怡。王晓佳她太冲动了,很抱歉把你们都卷进来。真的对不起。”


  “你杀…?!”段艺璇像个大喇叭。幸好话说一半被刘增艳捂住了嘴。


  刘增艳紧接着压低了声音。

  “你杀了杨冰怡?”


  “是。王晓佳她不懂事,想嫁祸给你。希望你可以原谅她。”


  “…她人呢?”

  嗔怪的语气。


  刘增艳下床去扶蒋芸。


  她不怪蒋芸。


  “被我绑床上了。我怕她还会乱来。”

  蒋芸嗓音有些沙哑,被扶着慢慢站起来。



  三人一起坐到客厅里。


  “你有什么想法或者要求?”

  不愧是有着闺蜜情谊的同学,直接了当。


  “我想自首。”


  “那当然好……怎么帮你?”


  段艺璇松了一口气。


  “这台手机是王晓佳的,里面录的把你作为杀人凶手的伪证我已经删掉了,如果王晓佳后面找到这里来,你们把手机还给她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估计王晓佳四十分钟小时后就会醒了。一个小时后你匿名报警说蒋芸家里私藏证据,让警察去我家搜查。拜托了!好吗?”


  只有这样,警察才不会遇见王晓佳,而她也能因为真正的证据而被减刑轻判。


  蒋芸颤抖地等待一个回答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她松了口气。


  “谢谢你们。”


  “蒋芸,我有个疑惑……”


  刘增艳发问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原因。”


  “我告诉你,你不能告诉她。”


  显然,她是王晓佳。


  “我答应你。”


  “这有一封信。我写明了原因,你可以看,但在我自首完,进监狱之前不能给任何人。”


  刘增艳把蒋芸送到家门口。


  小小的身躯给了她一个拥抱。


  很温暖。


  “蒋芸,芸姐,保重。”


  “增锅,再见。”

 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隐藏结局是一封信

里面以蒋芸的人称诉说了自己复杂的杀人动机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